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

〈課堂剪影〉語文遊戲課-我"繪"說故事

◎教學主題:我"繪"說故事

◎教學活動:透過講繪本的方式,讓學生融入故事情境中。並且體會故事的整體內容架構,分析出組成故事的四大元素,人物、時間地點、經過、結果。最後以簡短的文字選項排列出整體的故事內容,培養孩子能在短時間內輕鬆的掌握每本故事內容的技巧。
◎能力指標:朗誦、聆聽、識字與寫字


時間過的很快,一轉眼,學期過了一半,還來不及眷戀春天的花香,夏至的熱情早一股腦兒的湧了上來。如同孩子的學習一樣,吸收速度之快,當然我們也不能怠惰。

一切都要感謝婉寧老師的教學,讓我在銜接上能很快的掌握到孩子的學習狀況,孩子們真的進步了非常多!後半學期的部份,教學重點將會放在孩子的唸讀能力上,主要以訓練孩子講故事的能力為主,讓孩子有機會站上講台分享繪本故事給全班同學聽。

再培養講故事之前需要先掌握整體故事重點,以及文章結構,孩子們都很有自己的創意及想法,也都能很快的抓住整本繪本故事的重點。孩子不但能在紙本上盡情揮豪自己的創作作品,更能上台來介紹自己的創作,口條也越來越清晰,真的非常的厲害呦!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繪本賞析>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繪本賞析>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上台自我介紹及作品介紹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<創作>我是小小藝術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